关键帧

写手不务正业……

【吉最】初雪

老夫老妻模式

和前篇的初语联动了下,这次改下雪了)。

大概是后续?


最原终一离家出走了,再一次的。

王马小吉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离家出走了,也同样记不清这次他离家出走的理由了。只依稀记得最原和他吵了几句,可能是关于他总是在最原办公的时候吵闹,拖延了他的工作效率?又或者是弄乱了他的小说,让最原感到烦心?

 

总之在王马小吉看来,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不知为什么,在最原看来就跟翻了天一样。这个平常看着柔柔弱弱很好说话的少年,在这种时候异常的较真,总是和王马争论不休,最后气不过王马的最原就会和今天一样,默不作声的离开家。

 

这种情况发生过一次之后,王马小吉就长了个心眼,在最原经常穿的那件外套上藏了个追踪器,每次他又赌气地离开的时候,王马就根据那个追踪器找到的最原的位置,然后再找个适当的时间,和最原“偶遇”。

一般这个时候两人的矛盾也缓和了一点,王马东扯西扯,两人就可以回家去继续过和以往一样的日子了。

可这次不同,王马小吉找不到最原了,他连外套都没带就出了门。也不知道是因为超高校级侦探的能力让他察觉了那个追踪器,还是真的气的连外套都顾不上了。

 

王马小吉看着窗外飘起的雪花发呆,没有了最原的家里空空荡荡的,他不知道做什么好,但也不想出去找他。

虽然吵吵闹闹似乎是生活中常发生的事情,可是王马还是无法立即就释怀,他的内心还是有那么一些小小的不愿让步。

明明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最原酱竟然还因为这种事情和我闹变扭。

王马撇了撇嘴,无聊的开始数雪花落下的数量,然后意识到这似乎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已经十一月了吗,从春天开始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

他想到那个微带凉意的春天,雨一直在不停地下着,最原和他撑了一把伞,那是他们俩的开始。

当时的自己肯定不会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样吧,竟然会发展成现在这样的关系什么的,竟然会住在了一起什么的,竟然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什么的.......

 

想想那个时候的最原就很瘦弱和苍白,现在的身材相对于以前也没有什么长进。

那样弱弱地最原酱连外套都没带就独自走在了雪天里,会不会弱到晕倒在雪地上啊,然后被大雪覆盖,早上可直接就是尸体了哦。

王马小吉觉得自己脑袋不太正常了,思考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东西。

 

窗外的雪花变得有些大了,时不时还混着几声呼啸的风,王马小吉数不过来了。

所以他放弃了这件事情,转而叹了口气,拿上了雨伞和最原遗忘的外套,掏出钥匙准备打开家门。

然而门刚开了一半,席卷而来的风就吹飞了他卡在头上的帽子和半数的温暖,门外的天气似乎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些。

 

“呜哇,真是败给你了最原酱。”

王马小吉感慨了一声,抓紧了手里的东西走出了家门。

 

 

 

 

最原终一觉得自己快要冻死在外面了,开始想念自己放在家里的外套。

他早就知道了王马小吉那个家伙在自己外套上做的小把戏,他以前一直不想说出来,是想给自己和对方一个台阶,遇到了什么问题的时候还能有解决方法。

可这次王马竟然弄丢了受害人那么重要的证物,还完全没有认错的迹象,这让最原完全忍不下了,他作为侦探的操守不能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他就像以往的那样,离家出走了。

但其实和以往也不那么一样,最原这次没有给王马留后路了。

 

所以最原现在就在感受的十一月冬夜的寒冷,他紧紧抱着自己在雪花里漫无目的的穿梭着,没有什么可去的地方,但他又不想回去。

明明是王马君的错,为什么结果却是我在受罪......

最原叹着气,在寒风里颤抖。

 

脚冻得快要感觉不到了,只是机械的走着,最原幽幽地在没人的夜里晃荡着,脑袋似乎也要被冻结了。

最原头晕脑胀地觉得自己可能就要这么冻死在雪地里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大门让他突然回过了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竟然走到了学校前,那个他和王马相遇的地方。

 

最原还记得他们是在春天的阴雨天相遇的,然后在晴天到来的时候表明了心意。

总是内向的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表白,说完后他羞得恨不得钻到地下去,王马倒是很大方的接受了,并且还很自然的说出其实我对你是一见钟情的,最原酱超棒超可爱我最喜欢你了的类似话语。

最原至今也不能明白王马怎么就能随意地说出这种羞耻度爆表的情话。

 

不过以往再美好也都是以往了,现在的最原冷的快要死掉了,王马找不到他的话他大概真的会变成一具僵硬的尸体,并且明天早上才会被发现。

最原看着满天的雪花,像是那时候的雨滴,恍惚间好像还看见了王马撑着伞的身影。

啊啊,要是能回到那时候就好了。

    一阵寒风呼啸而来,吹得最原不稳的晃了晃,意识似乎要飘走了。

真的要完了......

 

“喂喂,最原酱你别倒下啊,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的你哦。”

王马小吉的声音在最原的身边响起,让他一阵愣神。

“王马......君?”

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了上来,熟悉的体温让他感到安心。

是他,是王马小吉,他真的找到自己了。

最原无力的瘫软在他的怀里,急切的渴求着对方的温度。

最原终一突然觉得自己很开心。

    

“最原酱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失去你了,结果你竟然在这里。”王马小吉的语气也不知是不是受到了寒冷的侵蚀,变得不太像日常的平稳了。

“你也想起来那时候的事了吗,想想已经过去了好一会儿了呢,还真是令人怀念啊,我们竟然在一起了这么久了。”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是不是为最原酱带来了很多烦恼呢?是不是让你讨厌了?觉得以前的我更加的美好?觉得现在的我有点烦人呢?”

“但不过之前还是现在我其实都还是我,最原酱,你要记住,王马小吉其实一直都没有变,无论我们之间有没有过矛盾哦。”

“虽然有些矛盾似乎确实是我的错......”

 

雪花还在飘零,在这无人的寒冷街头里,最原和王马只能互相怀抱着取暖,对方是这冰天雪地里彼此唯一的依靠。

最原终一从没这么清醒过,他仔细的听着王马吐出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字都让他温暖不已。

 

 

“王马小吉是不会变的,你一定要相信。”

“如果要问为什么的话,那大概是因为,”

 

“我爱你。”

 

 

 

 

 

End

 

 

 

 

 啊啊啊啊,最近好像消失的有点久,我错了

又码了甜饼,想不出除了我爱你我喜欢其他的情话真是......

望各位担待orz

 

评论(3)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