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帧

写手不务正业……

【吉最】初语

开学了来一篇两人好好相处的故事

写了比较自卑的最原稍微主动一点的感觉......

想换文风结果又崩了)。

纵使是在度过了下雪天的二月份,天气还是有些寒冷。

很不巧的是最近的天空还一直阴沉沉的,为这不够温暖的初春又添加了一份潮湿。

学生们看着突然飘起的雨滴,忙不送地叫苦,互相之间抱怨着天气的糟糕,看见有带了伞的同学就立刻凑了过去,几个人挤在一把小小的伞下打闹嬉笑。更有小情侣学起了电视剧里的经典桥段,披着外套就一路冲进了雨幕,夸张的让众人有些失笑。

王马小吉也是没有带伞的人之一,面对这不大不小的雨,他感到一阵厌恶。

他既不想和别人拥挤在一把伞下——估计也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撑伞——也不想像傻帽情侣一样这么横冲直撞着回去。

他王马小吉从来自诩为不凡的人物,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无可奈何。这种讨厌的感觉让他盯紧了置物架上那堆花花绿绿的伞,思考要不要随便抓一把撑回去。

啊啊,反正伞的主人肯定也讨厌我,让他更讨厌一点也没什么。没准没了伞的他还能遇到了好心人为他撑伞,开启一段美好的恋爱。

王马小吉不着边际地思考着要不要实践这个想法。

 

“王马君,没带伞吗?”一道清冷的声音从空气传来。

“你看我像带了的样子吗?如果想说嘲笑的话,百田君已经替你们说过了哦。”王马小吉漫不经心的回话,视线仍然固定在那堆还没人撑的伞上。

“额,我没有那个意思……”那道声音迟疑了一下,“那个,王马君不介意的话,需要和我一起回去吗?”

“?”

王马小吉有些疑惑的回头,看见了撑着伞站在门口的少年。

他穿着一袭黑色的制服默默的伫立在空旷的雨水中,微弱的日光透过伞照在少年本就有些苍白的脸上,让他看上去显得透明而又有些虚幻。

最原终一,他认识的。

每个班都有的那种不爱说话的人,性格腼腆而又羞涩。总是带着一顶有些阴郁的帽子,和别人对视就会慌张失措。平常低调而守序,看上去一副乖乖优等生的样子,但成绩却又不是顶尖到引人注目的程度。

本来这种存在感有点薄弱的人很容易被忽略掉,但是最原身上的一些神秘之处总是让人谈论起他,以前曾在最原抽屉里发现过的血腥照片,让大家纷纷猜测这个沉默的少年是不是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故事。

现在这个故事的主角就站在王马小吉的面前,低着头等待着他的回应。

王马小吉看着他,猜测他的脸上现在肯定是犹豫混合着紧张的表情。

“怎么可能会介意呢,最原酱~”

“哎,最原酱……?”

 

于是两个人走在了一把伞下,一路无言。

王马小吉莫名的开心,脚步轻快心情愉悦,刚刚因为下雨天而烦闷的表情一扫而空。

最原一直小心翼翼地端平着伞,注意着王马时快时慢的步伐,以防他突然迈开一大步直接走进雨里。

雨滴声回荡在耳旁,时不时会有聒噪的情侣或学生掺杂在其中。

两人的伞下一片宁静,王马和最原不约而同的沉默行为,使得这个在小说和电视里频繁出现的浪漫场景,在两人之间显得有点微妙。

王马小吉不说话,本就缺乏沟通能力的最原更加无法挑起话题,只是默默的跟在他的身后。

王马小吉开心地跨过了一个水坑,最原急急地把伞凑了过去。

“啪嗒”的落脚声在这宁静中显得分外的响亮。

两人的脚步一大一小,一快一慢,在雨中匆匆的穿行。

 

气氛好像变得有点尴尬……

不过也难怪,毕竟也不是很熟…….

最原这么想着,偷偷的从帽子下看了王马小吉一眼,发现他还是一幅兴高采烈的样子,似乎尴尬的只有他一人。

正在最原想着这气氛会不会一直持续的时候,王马小吉突然张口打破了这片沉默。

 

“呐,最原酱。”

 “前面那个房子是不是最原酱的家?”

最原一愣,他顺着王马的视线看了过去,发现眼前已经是家门了。

“哎,王马君怎么知道我的……”

“最原酱,我好冷哦,能不能去你家取暖?”王马小吉打断了他的疑问。

“哎?”对于王马突然提出的要求,最原有些疑惑的眨了眨眼睛。

王马小吉像是感到了寒冷般缩着身子,一脸哀求的看着他。

最原对于这样的请求一直都不太拒绝,踌躇了一会就点了点头。

“耶!我就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最原酱最棒了!”王马小吉开心地抱住了最原的腰,像小猫似的蹭了蹭。

最原平常的状态都是独处,面对这种亲昵的动作他感觉为难又有些害羞,想要推开王马一点,拿着伞的手却又腾不开,只得结结实实的接受了这个拥抱。

最原压了压帽子想要遮住表情,却还是被王马看见了一点绯红,于是更加开心地箍紧了这个怀抱。

 

最原的家如同他的性格一样,低调而简洁,整体装潢都突出了一股性冷淡风。装饰少得可怜,取而代之书却多得可怕,黑压压的塞满了三个书架,连客厅的桌子上都还放着几本没读完的书。

王马小吉好奇地翻开了一本,发现这是很最近很有名的推理作家写的新作小说,最原应该很喜欢这本小说,零星地做了些批注,还在书上划了几句话。

他简短的看了一遍被划下来的这段话,粗略觉得这是一个不被爱的自私女人在疯言疯语。整段话都抱怨着周围人对自己的漠视和冷淡,充斥着嘲讽和粗鄙的短见。拿别人的不爱做自己犯罪的借口,确实是一个十足的女疯子。

王马挑了挑眉,看向了正在泡热咖啡的最原,他正有条不紊的搅拌着马克杯里的液体,动作冷静而又高效,丝毫不拖泥带水。

这样的人竟然会喜欢犯罪的自白什么的……最原酱果然很有趣。

王马小吉作出判断。

 

“啊,久等了吧王马君,好像泡的有点久了……”最原把泡好的咖啡端到了王马小吉的面前。

“哎,那应该是辛苦最原酱啊,是我的错呢!”

“王马君不用这么客气…….”

“不过忘了说明了,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碳酸饮料,咖啡这么苦我可能喝不下去,最原酱请原谅我吧~”

面对着王马无辜的眼神和听上去没什么诚意的道歉,最原也只得无奈的笑笑。

“其实也猜到王马君会这么说了…….已经加过牛奶和方糖了,大概没有那么苦了吧,王马君要不要试一下。”

“好意外!最原酱好贴心!”

王马小吉兴奋地揭开了咖啡杯盖,一股甜甜的味道从杯子里冒了出来。

最原果真是预料到了他的爱好,牛奶和方糖的分量放的非常足,咖啡的醇香很好的和糖分融合了,一口喝下去的感觉非常令人满足。

“最原酱的咖啡温暖得快要令我死掉了。”王马小吉发出幸福的感慨。

“唔,我的咖啡味道也没有那么好,王马君太夸张了……”鲜少被这样直白夸奖的最原微微有些害羞。

“不过比较一下,还是碳酸饮料味道更好。”

“果然是这样吗......”

“所以我期待着最原酱日后研发出的饮料味咖啡哦~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就算再怎么相信也不可能做出来吧,那种听上去就很诡异的东西…….”

 

二月的小雨不停的拍打在玻璃上,发出规律的脆响。

少年们在桌前莫名的开始了漫无边际的闲聊,对于悄悄流逝的时间毫无察觉。

在这寒冷潮湿的初春,不紧不慢的氛围让这个单调的屋子,似乎变得温暖了一点。

 

 

 

哗啦啦的小雨到了第二天也在进行着,完全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

最原透过满是雨痕的窗户,看到外面一群为了诠释青春而奔跑的少年,一阵感慨又一阵疑惑。他不喜欢湿漉漉的感觉,所以总是关注着天气预报,好好的带着伞出门,把自己照顾的完备,不让任何人去担心。

他想起了昨天一起撑伞的王马小吉,自己及时的阻止使他放弃了别人带来麻烦的举动。

看上去还真如传闻中是个棘手的问题学生啊。

昨晚的交谈他还记得,明明是奇奇怪怪的话题组合起来的谈话,但却持续的异常的久,要不是雨停了一会儿,王马小吉可能还会赖着不走吧。

    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他应该有带着伞出门吧。

最原终一这么想着,拿起书包走出了教室。

然后就看见了站在教学楼门前等待着的王马小吉。

“哎?”

“呐呐最原酱意不意外?我竟然会在这里出现什么的!”

“也不是特别意外,毕竟你就在隔壁班经常就能撞见…...”

“原来距离太近也会带来麻烦呢,缺乏了惊喜的最原酱实在是没有吸引力!要不要和老师申请调个班级呢?”

“那样不太好吧……”最原苦笑。

 

“说起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王马小吉,“王马君,你,还是没有带伞吗?”

“啊,本来是带了的,可是不知道被那个人偷偷撑走了。”

王马小吉少见的露出了困扰的表情,他摊开了手一副无奈的样子。

“反正大家都讨厌我吗,发生这种事我也不在意了。何况这样就有了正经的理由和最原酱走在一起了,或许我需要感谢他也说不定?”

这番解释也是有种奇异的乐观呢,真是王马君的风格。

最原干笑了一下,然后走出了校门撑开了伞。

“那……今天也多指教了,王马君。”

“是的哦最原酱~”

王马小吉开心的冲到了伞下。

最原调整了一下伞的角度,两人又再次开始了共同的回程。

 

“那个,王马君。”

今天的少年却并没有打算持续昨天的沉默了,在刚迈出了几步的时候,最原就语气亲和的开了口。王马小吉看着他摘下了自己的帽子,动作犹犹豫豫的,似乎想要说明什么重要的事情。

“有什么事吗最原酱~”

“那个,因为王马君看上去总是觉得大家很讨厌自己的样子,所以想要说些什么呢......我觉得就算有些人真的是讨厌王马君,但还是会有人愿意真心喜欢你的,虽然可能那个人还没有出现,但是王马君也一定不要在现在就泄气。”

最原转过头来对上了王马的脸庞,颜色寡淡的瞳孔暴露在了空气中。

“所以……就算被做了什么过分的事,王马君也请不要自暴自弃,我觉得……总是会有爱你的人在未来等你的。虽然他可能现在还没有出现,但是,肯定会值得王马君花时间去等待的。”

王马小吉看着少年,此刻他正在认真注视着自己的脸颊,眼神里似乎有了些笨拙的的关怀。最原在认真的替自己打气,然而王马却略微有些想笑。

“噗。”于是就真的笑了出来。

“哎,王马君觉得我说的很好笑吗…..”最原似乎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丧气,连头上那竖立着的呆毛看着也有些蔫了。

“只是觉得这样的最原酱也很有趣呢。”王马小吉笑嘻嘻的回答,“现在的我真心感谢那个拿走我伞的男生,没有他我就听不到这番话了,那该是多遗憾的事情。”

“恩……?”

“话说,刚刚那段话是告白吗,最原酱说的爱我的人其实就是你自己?”

“怎么会理解成这个意思?”最原慌张着刚想否认,就发现了王马小吉的表情迅速的塌了下来,变得有沮丧的意思了,于是他又硬生生的改了口。

“额,其实也是告白?是……”

“友情那方面的”几个字还没说出,就被王马小吉的欢呼给盖了过去。

“好开心!!!最原酱和我告白了!!!!”

最原感觉到这声呼喊似乎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连忙戴上了帽子遮掩自己的面容。他把手指放在嘴边做出了噤声的姿势,试图让兴奋的王马安静一点。

“王马君,不要这么大声,如果被听见可能又会有什么奇怪的谣言了……”

“哎?可都承认了是告白了,为什么怕被听见?”

“唔,万一有人误会了……”

“明明最原酱都为我特制了爱的咖啡了,还能误会什么吗?最原酱喜欢我我也喜欢最原酱!每天我都想喝最原酱的咖啡!今天我也要!”

“喜欢什么的不要轻易说出口啊,那可是很重要的词汇啊……”

“当然不会轻易说了!真的很喜欢最原酱才会说喜欢啊!”

我们才刚认识没有多久哦……最原默默腹诽。

“所以爱我的最原酱有没有在家里做出我爱的panta味咖啡?”

“都说了那是不可能做出的口味了…….”

 

两人的伞下也莫名的变得热闹了起来,开始融进了喧嚣的雨水里。

 

 

 

初春的阴雨天仍然在持续着,王马小吉和雨天捆绑在一起,牢牢地固定在了最原终一的身边。只要有雨的天气,他就肯定会在门口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

时间久了,最原开始慢慢的习惯有他在身边的日子了,甚至有些开始期待起雨天来,期待有点短暂的同路时间,期待起坐在家中的闲聊时光。

最原终一有时会思考为什么王马小吉会黏上自己,他看上去平凡而又没有吸引力,唯一总让众人提起的血腥照也只是做侦探时引发的小误会,王马小吉并没有任何的理由就一定在他的身边。

最原也想过在学校里找别的时间去问一问王马,但最后却总是不了了之。

明明他就在隔壁班级,最原却迈不出步伐。

似乎只有雨天才能让这个有些腼腆的少年找到一个合理的,和王马小吉走在一起的借口,然而在雨天里他又不那么愿意开口去询问。

最原觉得,自己可能是害怕问题的答案。

 

 

“呐,最原酱,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

在某天的雨伞下,王马小吉突然摈弃了一贯的玩世不恭态度,摆出了认真的姿态向他提问。

这让突然被坚定地紫色眼眸直视着的最原,没由来的感到一阵紧张。

“如果能回答的话我会努力解答的。”最原也同样认真的回答。

“唔,那就好。”

“那么,问题是什么呢?”

“这个嘛,”王马小吉摇晃了下脑袋,“就要最原酱自己去寻找啦,最原酱不说自己曾是侦探吗,那肯定会很擅长破解谜题吧!”

“可是连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破解……”

“不,你知道的。”

王马小吉以同样坚定的口吻说出了这句话。

最原对着这张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脸庞有些讶异,他曾经以为王马小吉是不会有问题的人,但他却在这里用这种表情传达了自己的疑惑。

可是我明明连自己的疑惑也解决不了啊,王马君,怎么可能解得开你的问题呢。

最原默默地移开了目光。

 

    时光飞逝,终于在一个早上,世界重新被阳光照射。

在最后一滴雨水蒸发之后,萦绕在空气中的寒气终于消失了,女孩子们欢呼着们脱下了厚厚的大衣,准备迎接温暖而美好的春天阳光。

最原也换上了轻便的春装,走在这灿烂的阳光下,他的心情却并没有变得和那些雀跃的女孩子一样好。

总是和雨天绑定的王马小吉,似乎也跟着雨水一起蒸发消失了,他不出现在放学后的教学楼里了,但也不出现在平日安分上课的班级里了。

他真的完完全全的消失在学校了,最原再也没见到过他。

最原终一感到心里不太好受,想要去询问下状况,却发现在这短短的阴雨天里,王马小吉只是一味的靠近他,自己并没有主动去了解过关于王马的任何事情。

住址,电话,或是邮箱什么的,他都不清楚。

王马小吉不说,最原终一就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连偶尔能看见的身影也不留下,他就这样不见了。最原每次鼓起勇气想去问一问别人,卡在嗓子里的话语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真的缺乏沟通能力,最后都被自己默默地吞下了。

 

罢了罢了,可能王马小吉只是翘课出去玩了几天?

他一直都是个问题学生,不来学校上课不是很正常嘛。最原在窗边一边发呆一边安慰自己。

“最原最原!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哦。”

正在发呆的最原因百田的对话而回过了神。

“怎么了百田君?”

今天的百田看上去异常高兴。 “你最近是不是一直被那个王马纠缠?”

纠缠?最原愣了一下。“额,是吧……王马君他怎么了吗?”

“哦!那对你来说可是天大的好消息,王马他出席率太低要被学校劝退了,以后再也不会有这种烦人精出现在身边了哦!怎么样,有没有很惊喜?”

“…….”

最原沉默着,没有给出回答。

“怎么了这幅表情,不开心吗?”百田有些疑惑的问道。

“啊,没什么……”

最原习惯性地低下了头,帽檐的阴影遮住了他的面容。

百田看不见他的表情,却意外的觉得,他的好友可能正在感伤。虽然平时的最原也是一副阴郁的气质,但现在的他,散发出了一股更加忧伤的感觉。

百田觉得自己可能误会了什么。

 

 

王马小吉这几天一直都挺闲的,因为他做了一个决定。

在雨还没有停的时候他就有了想法,在雨停后的晴天他决定实施这个想法。

王马小吉想赌一把,赌最原究竟会不会来找自己。

虽然自己什么信息也没有透露给他,但王马相信,最原想找肯定都能找到的。

也是因为这个想法,他闲的快要死掉了,去不了学校也没办法轻易离开家。他不知道最原究竟什么时候回来找自己,所以也只好这么在家里等。

闲的要死要活的他甚至把老师平常布置的作业都做完了,规矩的像是要和天气一样明媚向上起来。

没准成绩变好了,最原酱也会更喜欢我??

王马小吉觉得自己脑袋等坏了,整天都是些不着边际的想法四处飘荡。

 

终于在苦等了一个星期之后,王马小吉迎来了那个期待的门铃声。

他立刻一改瘫在床上的萎靡姿势,从床上蹦了起来。

拉开窗帘,王马小吉终于在窗外看见了那个他苦等的身影,最原终一的身影。

 

 

最原终一按了几遍门铃也没人来开门。

再次确认了旁边门牌上的“王马”字样,最原有点担心王马小吉会不会不在家。费了这么大力气才找到的地方,想见的人却不在什么的,听上去狗血而又烂俗。

只能希望自己不要碰上这种烂俗的展开了。

最原叹了口气,再度按响了门铃。

在一阵清脆的铃声过去之后,依旧是没有人开门。

最原已经开始丧气了,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遇到那种狗血的剧情了,然而他又想到自己想要传递的话语和心情,还是决定鼓起勇气继续尝试。

他不想在逃避了,任何东西都不想了。

最原想敲敲门试试效果会不会更好,轻轻的抬起手却发现门似乎开了一条缝。

没锁?

最原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脱下了鞋子缓缓地走进房内。

王马小吉虽然来过很多次最原家,但最原还是第一次来王马家。鲜少到别人家做客的最原感到一阵不适应,连脚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了。

“王马君?”他试着呼唤了一声,“你在吗?”

无人应答。

最原只好继续漫无目的的走着,打开一个个房间门去确认里面有没有人。

房子本来也没几个房间,他很快就找到了属于王马小吉的那一间,以及王马小吉他自己。

他正安静地躺在床上,看见最原的时候还微微的有些惊讶。

“最原酱?”

听到王马的声音,最原感到一阵颤抖。

他这几天一直都在寻找这个问题儿童,询问了很多人,也麻烦了很多老师。最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那么想找王马谈谈,但自己的心情确实是急切的想要见到他,想当面询问的问题多到爆炸,每一个他都想亲口听到王马的答案。

可那些本来想问的那些问题,在寻找的时候一直都萦绕在脑海里的那些想知道的事,此刻却都说不出口了。

他现在站在王马小吉的面前,能够听到他总是上扬的语调,似乎已经很令人满足了,那些疑惑在一瞬间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最原反而觉得自己的疑惑解开了其中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个。

 

 

“怎么最原酱,一直不说话~”王马小吉还是和平常一样笑眯眯的看着他,“好不容易找到我了,不打算和我说点什么吗?”

最原张了张嘴,然后又停下了说话的动作。

他摘下了那顶总是被人说阴郁的帽子,慢慢的走到了王马小吉的面前,正面直视着对面那双紫色的瞳孔。

“王马君,你之前说的问题还记得吗?”少年小心的开了口。

“那当然记得啦,毕竟是和最喜欢的最原酱之间的约定啊。怎么了,最原酱解决了吗?”王马眨着兴奋的双眼说道。

“最……喜欢吗。”

最原垂下了眼帘,嘴角微微的上扬起来。

总是显得有些阴郁的少年在王马的面前轻轻地笑了起来,很柔和,就像他给人的感觉一样。

王马小吉觉得这样的最原的笑容,非常的好看。

 

“王马君,我想我找到你的问题了,大概在刚刚也找到答案了。”

“其实有段时间我也很疑惑,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不过在刚刚也都突然明白了,这种心情什么的,其实我一开始就明白的。无论是想在晴天见到王马君的心情,或者是王马君消失了之后想要见到的心情之类的。”

 

王马小吉紧紧的盯着最原的脸颊,等待着他将要出口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字都让王马感到心脏在强力的跳动。

在初春明媚的阳光下,最原微笑着注视着他,一幅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的情景。

这一切都让王马那无法隐藏的喜悦在心中蔓延开来,他知道自己赌赢了,因为,

   

“我大概,喜欢王马君。”

                                                                                                                                                                                                                                                                                                                                                                                                                                                                                                                                                                                                                                                                                                                                                                                                                                                                                                                                                                                                                                       

 

 

End

初次告白的话语  

 

 

啊啊啊啊好痛苦啊,字数莫名爆了写的却还不咋地,我要不要退文圈当咸鱼.......写到后面莫名还有点无差的感觉了???

大家请多担待orz

开学要死要活中

 

评论(9)

热度(2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