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帧

写手不务正业……

诡辩论(一发完结)

 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文就这么完了,和预想差不多的字数......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第一章说的还原人物我已经忘了)。

谎言家得手的故事

情节有点收不住了……希望大家见谅Orz

四、发展

 

 

头痛,最原从早上起来之后就感觉到非比寻常的头痛,连带着浑身都有了像是高烧过后的无力感。

最原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温度很正常,昨晚应该有好好盖被子,也不会是感冒。排除了最有可能的因素之后,最原把疑问的视线投向了正在做早餐的王马小吉,平常这个在家只会添乱的人竟然准备起了早餐什么的,和这异常的头痛联系在了一起,最原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答案。

“王马君你昨晚……”

“小最原!马上就是上课时间了哦,怎么起得这么晚!”

“哎?”

“已经快要八点了哦!来来来拿着我精心制作的爱心早餐快去学习吧!”

“哎哎哎?”

面对着微笑的王马和他手上的食物,最原被这突然的展开弄得有些糊涂,他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还真的如王马说的一般时针快要指向了数字八。

真的起晚了??

“小最原还不着急吗,难道是想翘课陪我度过这美妙的一天?我不介意继续昨晚没做完的事情哦~”王马说着露出了意犹未尽的笑容。

“果然还是不了!”最原脸一红,语气坚硬的飞速拿起书包出门了。

随着门被重重的关上带来的最大声响,家中又恢复了平静。

王马小吉拿着做好的早餐,有些不开心的皱起了眉头。

“小最原不吃我做的东西呢。”

他看着自己做的早餐喃喃自语道,然后嫌弃地把它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滴铃铃铃!”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来到了学生们期待的午休时间,一大群人欢快地走出了教室。

春川看着埋头趴在桌子上装死的最原,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你又怎么了,大侦探?被案件弄的头昏脑涨了?”

“算是也不算是吧,总之比预想的要麻烦……”最原的声音从臂膀中低低地传出,听上去有点虚弱。

“话说你今天看上去状况不太对啊,身体不舒服吗?”

“恩……今天早上起床就有点头痛,顺带还没吃早饭,可能是这两个原因叠加起来导致的不舒服吧……”

“竟然不吃早饭就来学校,能健康就奇怪了,说起来百田也经常因为这样说肚子疼什么的,我也是服了你们这群总是神经大条的男生……”

“不好意思啊,让春川同学担心了……”最原有些抱歉地抬起头,“哎,说起百田君来他竟然没和你在一起,还真是有点稀奇呢。”

“切,谁愿意总是和他待在一起了,没来最好。”春川说罢有些生气地抓起了自己一边的马尾。

“连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都不来,我一会儿见到他一定要好好的教训他……”

“哎,是吗……”

于是最原在没有百田的情况下和春川同学进行了午餐,看着她气鼓鼓地把饭菜往自己嘴里送,最原也只得无奈的笑笑。

嚼着嘴里无味的面包,最原想起了王马小吉的早餐。走之前他并没有接下那份食物,依着王马的性格,这会儿会不会正在家里闹脾气?不过他不接那份早餐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万一里面有什么的话…….

昨晚莫名也没有起床去确认他和同伙的情况,最近的自己有点不够勤勉啊,是不是该去和伯父交流一下,让他来帮帮忙呢?没准伯父已经调查出了超高校级的情报?可是如果把伯父也牵扯进危险里的话……所以果然还是先通知警察……?

啊,头好像更痛了…….王马小吉真是容易让人心烦的家伙……

“怎么了最原,你也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啊,是吗?”

“难道是有了青春期的烦恼?”

“我可不是和你一样恋爱的少女啊……”最原干笑了两声。

“喂你……”

春川刚想反驳些什么,手机提示音却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她即将出口的话语,她掏出了手机查看,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了起来。

合上了手机的春川凝重地抬起头看了一眼最原,张口说出了两句另他震惊不已的话。

“百田失踪了。”

“王马小吉说是他干的。”

最原愣住了,手中的面包直直的掉在了地上。

 

 

 

 

 

五、裁判

 

 

“哇,小最原今天回来得这么早啊,是不是按捺不住对我的思念所以从学校飞奔了回来啊~”王马小吉穿着围裙笑嘻嘻的说到。

最原的表情隐藏在帽子的阴影下,他并没有回话。

“哎哎哎怎么了,小最原,表情这么凝重,难道是在学校被喜欢的女孩子拒绝了吗?不过没关系哦,我贴心地准备了烛光晚餐,保证可以治愈小最原受伤的心灵!”

“……”

“哎,这么冷谈啊,今天可是情人节,小最原一直摆着这幅表情还怎么过节啦。”

“……”

“难道是太伤心了?没关系啦,快来张嘴,吃一口王马小吉特制的情人节lovelove蛋包饭,就肯定会忘记那个甩掉你的女人哦!来,啊——”

最原对着王马放在他嘴边的食物,抬起了一个锐利的眼神。

“这饭里你下了药吧。”他轻轻地说道。

“我早上就觉得浑身不舒服,是不是也是你在晚上做了什么。”

“哎,小最原你竟然怀疑我!我可是病人哦,你就这么对我吗!”王马小吉说着说着又像以前一样眼泪汪汪了起来,似乎是要把假哭套路再次上演。

“我也不想怀疑你的,我也很希望你只是个单纯的人,只是不得已受了伤在我家里修养。我一直都希望你没有别的身份,希望你没有说过谎言,希望你只是王马小吉,希望平淡的日子能够持续下去。但是你不是,你是dice的首领,是狂妄的愉悦犯,是凶狠的暴徒,你们不放过虚伪的政客,却也不放过无辜的良人……我不会忘的,就是你们,当初伤害了赤松同学!”

“是你自己!亲手打破了这份信任!”

最原掏出了手枪对准了王马小吉,语气越发的激烈,“现在你们还想伤害百田君吗?你们究竟还想伤害多少无辜的人?他们对你们什么威胁都没有,你们却还不放过他们吗?你们究竟想干什么?”

氛围变得紧张了起来,王马小吉和最原终一对立着,两人眼里都是对方读不懂的情绪。

 

“最原君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王马小吉看着气愤的他却把话锋一转,轻描淡写了地提起了另一个话题。

“你知道超高校狩猎吗?”

“?”最原紧握着枪,皱起了眉头,他需要区分这是不是王马小吉为了动摇他而编造的谎言。

“所谓超高校狩猎,顾名思义就是狩猎超高校级的人才啦。你,我,还有你最爱的小赤松,甚至百田都是拥有超高校级才能的人哦,所以我们自然就会被狩猎,也是托他们的福我才会这么惨……啊啊,不过你现在应该不记得了吧,毕竟小最原很善良嘛,在见证过小赤松的受伤之后,大概已经消除了记忆吧,为了舍弃才能不给周围人带来麻烦之类的……”

“我……消除了记忆?”最原感到不可思议,枪口却没有丝毫的动摇。

“当然咯,要不是因为你没了记忆我也不会这么麻烦了。说起来小最原虽然很聪明但也很蠢呢,才能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会随着记忆一起消失呢?超高校狩猎者还是会找到你的,而你没了记忆又不会防范他们,还得靠我来保护你,唉,真是麻烦呢。”

“为了……保护我?”

“那当然咯,这伤口就是和那群渣滓争斗发生的,到现在都还没好完全,当时真是痛死我了。”王马小吉说的还摸了摸小腹的伤口,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我怎么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可能是你为了拖延时间等待同伙救援你的谎言呢!”最原的枪口仍旧死死的定在王马的身上。

“哎哎哎,你知道他啊,不过小最原这么聪明知道好像也不奇怪的样子。他每天为了观察有没有超高级狩猎的人可是累坏了,都只敢在晚上才跟我汇报情况呢,等结束了这件事,我肯定要好好犒劳他一下,毕竟他可是为了小最原的安全在忙碌呢。”

“你够了,王马小吉,你的谎言究竟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最原的眼神坚定了起来,“说到底,你所说的一切根本就没有证据,只是观察周边事物就能给出的一种解释,你说的一切听上去可信可实际根本就站不住脚,你说的超高校级狩猎,我更是从来没听说过,失忆也和以上同理,听上去就像是为了使你的话语更可信而编造的理由一般。王马小吉,停下你的谎言吧,我已经通知了伯父,你让同伙来营救的计划已经落空了,如果你现在告诉我百田的下落并不抵抗的话,我会在在警察面前替你求情。”

王马小吉一脸丧气。“啊啊啊啊,失去了记忆的小最原真是没法沟通,明明说的都是实话,可是却不相信呢。小最原忘掉了过去,忘掉了才能,甚至……”

他突然邪魅一笑。“连我们是恋人都忘掉了呢。”

“恋人??”最原张大了嘴巴,“那怎么可能,你果然…….”

“那就开枪。”王马走到了枪口下,把额头贴上了冰凉的金属管。

“你开枪啊,小最原不是最喜欢赤松了吗,多好的机会啊为什么不替她复仇!我可是dice的首领哦,就算被开枪打死了也会被认为是正当防卫吧,这么好的借口最原终一你为什么不开枪??这一枪下去你所讨厌的谎言就没有了哦!你就会到那个真实的世界里继续做你的侦探了,再也没有王马小吉了去烦你了,你所期待的美好的和平时世界就会降临哦!你快开枪啊!快解决这一切啊!开啊!让你最讨厌的谎言家完蛋!开枪啊!”王马小吉近乎嘶吼的在枪口下咆哮。

最原终一看着他扭曲的脸,想起了还在病床上的赤松,为各路案件繁忙的伯父,想起了新闻上常报道的那些受害者们。Dice为那么多人带来了病痛,为那么多人带来了伤害,他作为侦探早就该去终结这一切了。可他却总是犹豫不决,总是踌躇辗转,他早就该把受伤的王马小吉丢出去让警察处置,可最终还是找借口把王马留了下来。现在王马小吉终于露出了本来的面目,他却还在犹豫。

你究竟在犹豫什么???最原终一!!!你就该开枪啊,他是个混蛋,你为什么总是对他施加怜悯?他根本就不值得这些事!

还昏迷不醒的赤松和一堆堆受害者的照片从最原脑子里闪过,仿佛都在逼他做出这个在理所应当的决定,开枪去消灭这个谎言。

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扣下了手枪的保险栓。

 

“你走吧。”

王马小吉饶有趣味地看着放下了手枪的最原。

“哎,果然小最原还是没有忘记我们是恋人的事实呢~”

“住嘴。”最原默默瘫倒在了椅子上,他摘下帽子,放在了一桌子丰盛的菜旁。

“我不想再见到你了,王马小吉,你走吧。”

“哎~”王马的尾音带着上扬,“私自放走犯人,大侦探,这不符合你的职业操守啊,而且你的伯父可能会觉得你包庇了罪犯哦。”

“你给我注射了药吧,以这个借口大概就可以搞定伯父他们了,你快走吧,在我还没改变主意前。”

王马小吉的表情变得沮丧起来。“本来还以为会更有趣的呢,没想到就这样结束了啊,小最原你变无聊了,我好失望哦!”

“快走!”最原低吼。

“好吧好吧,我消失就是了,”王马叹了口气,“既然小最原愿意放我走了,作为补偿我就告诉你百田的下落吧,他在卧室里好好躺着呢,整天大叫着终一终一的,听着真烦,明明连我也没有喊过小最原的名字。”

“那再见了,小最原。”

随着房门被带上的清脆响声,最原终一的世界又恢复了平静。

他看着王马小吉做的晚饭,感觉恍如隔世。

王马小吉在他的世界里究竟算是什么呢,客人?罪犯?谎言家?甚至是……恋人?他说的话和做的事究竟几分真几分假?他来这里究竟是想干什么?

这一切的答案都跟随着王马和它的谎言消失在最原终一的世界里了,再见的话,最原不会再放过他了,他已经决心追逐真实了,不会再犹豫。

去看看百田君的情况吧……最原起身,想起了王马从前的谎言后他决定还是带上了枪。最原慢慢地走向卧室的房门探查状况,手里攥紧了防身的手枪,如同王马小吉第一次出现在家里时,他探索的样子。

房门被轻轻推开了。

最原的眼前出现了意料外的人物。

“春…….春川同学?”

春川没有回话,拿着小刀身子熟练的朝最原冲来,她的姿势矫健,仿佛是天生的暗杀者一般。

最原想都没想几乎在她有所动作的同时开了枪。

一股水流从枪口冒了出来。

王马小吉到最后也在…….

春川的小刀刺中了最原的小腹,让他感到一阵头昏眼花,血腥味充满了喉咙的同时,腹部又再次传来一阵剧痛。

最原无力的倒了下去,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

原来被刺中腹部真的很痛……最原在意识的边缘迷迷糊糊地想着。

一个熟悉的声音慢悠悠的从上方传来,尾音带着高昂的调子。

“呢嘻嘻,我就说了,小最原很善良嘛。”

在那再熟识不过的语调中,最原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小春川,下手会不会太重了,小最原好痛苦的样子哦。”

“那不是你说的吗。”

“好吧,也对,那这次行动的报酬就这桌饭了吧,可是我满怀着爱意的情人节食物哦,吃一口百田肯定会爱上你的!可惜这么好吃小最原竟然说下了药,唉。”

“别废话了,百田究竟在哪里!”

“啊啊冷静冷静啦,百田在以前我们住的学院里啦,放下刀吧小春川,你这样看上去很可怕的,告白是不会成功的~”

“哼。”

“那再见了,超高校级的暗杀者,春川魔姬~”

“切,最好再也不见。”

 

 

 

 

 

 

 

看着那熊熊燃烧的火焰,已经有数十年工作经验的中年人依然震惊不已。刚接到警察通知的他,真的没想到自己的亲人有被工作牵连到的可能性。

他有些后悔了,不应该让终一这么早的去给自己帮忙,他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侦探办案难免接触到危险的事情,只是他没有想到,犯人的怒火竟然会烧到只是来这里帮忙的终一身上。

“您还能提供些别的资料吗,比如说在火灾之前,最原终一有没有跟您说过什么奇怪的话,或者有什么异常的表现?”警察关切地询问着。

“这倒没什么,他一直是个挺内敛的孩子,有什么事都喜欢憋在心里……”

“是这样啊,那请问…….”

 

 

 

 

王马小吉拿着最原的手机一条条翻着通讯录,发现除了发给伯父的邮件,就是百田和春川的,联系人意外的少,本来还以为需要处理一下周边的人际,现在看来都没这个必要了。

“也难怪嘛,小最原是个害羞的人,不善于交往什么的,他有了我也不需要其他人了。”王马把最原的手机随意地丢进了垃圾桶。

“唔…”床上的人发出一声轻微的呜咽。

“哎哎,小最原疼了吗?”王马小吉迅速地来到了最原的身边。

他轻轻挑起了少年额前的碎发,仔细的观察他的脸颊。

本来就有些苍白的最原在伤痛的情况下,肤色看上去更加的惨淡,像是一碰就碎的薄膜一般,他的嘴唇微微的张开着,呼吸的频率有些紊乱,眼睛则是痛苦地紧闭着,下睫毛的在微微地颤抖。

“果然,小最原痛苦的样子也很美丽。”

王马小吉解开了侦探总是扣的整齐的扣子,露出了少年细瘦的身体。他轻轻的吻在了最原的额头,然后顺着曲线一路下滑到了微张的嘴唇。在轻微的纠缠之后,他又吻住了少年的锁骨,用牙齿小小的咬着留下了几个红印。

“啊,情人节还剩几个小时啊,感觉这么浪费好像不太好,毕竟是和小最原第一次过情人节,有点小紧张啊。”

王马小吉跨坐在最原的身上,轻轻的抚摸着已经包扎好的伤口。

“嘛,不过反正已经收到礼物了,似乎也不那么遗憾啊。”

 

“小最原你是我的哦。”

“小最原真是最棒的情人节礼物。”

 

“小最原,情人节快乐。”

end






收了一点之前留下的伏笔,结果发现还是好多坑......

所以干脆就接着坑了,反正v3里的小吉也是给我一种坑的感觉,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

情人节快乐!没想到吧这是情人节贺文......

希望还有人看,然后读完的人你们看到结局不打我)。

谢谢大家对我之前文的支持

评论(9)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