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帧

写手不务正业……

诡辩论(开端)

感觉自己的叙述有点奇怪,恩,但想改又不知道哪里怪......

尝试尽量还原人物。

谎言家赖在最原身边的故事。


 

最原终一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慢慢的走上楼梯,脚上沉重的步伐昭示了他此刻烦恼的心情。

本来只是很简单的一个案子,在侦查的过程中却意外的发现了委托人的丈夫有出轨行为,使得事情一下复杂化了。委托人当即与丈夫撕破了脸皮,大吵大闹了起来,无辜的最原不仅阻止不了他们的情绪,还被两人拉来来去要求为自己评理。那激烈争吵的声音在过去了三小时后的现在,也不停地回荡在他的耳边。

或许以后再目击到这种事情我应该保持沉默比较好吗?啊,不行啊,委托人也是有知情权的……啊,只能希望以后接到的案子千万别是这种情形了……最原默默的腹诽,感觉自己的头更痛了。

在度过了漫长的楼梯后,最原终于站在了自己的家门前。他熟练的掏出钥匙,打开了家门。

本想洗个热水澡躺下好好休息的最原,却在走进家门的一瞬,意识到了不对。

一股对于侦探来说熟悉但却又不想闻到的味道在家中四处飘荡着。

血的味道。

由于那对完全放任主义的父母,最原大部分的时候都是独居的状态,甚至有时候会直接住在伯父家不回来。常年空荡的家里竟然会有血的味道,这绝不是什么好事的开端。

最原皱着眉头扫视了一圈,偌大的家里和离开时相比并没有什么变化,连沙发上枕头的摆放都还是走时的状态。

血的味道肯定是有人带来的,有人受伤了?看上去并没有在自己家里发生争斗,应该是受伤后带进来的。是冲自己来的?还是只是想找个避难所?最原想了想自己最近并没有遭到什么人的怨恨,但在侦探事务所帮忙,可能会被伯父的委托人记住。

思考了一下,没有太多的头绪。

当前的情况有一定的危险,先出去找可靠的人一起来回到家里探索是比较安全的做法。但是血的味道太浓重了,伤者的伤绝不会太轻,万一那只是一位单纯的受害者,可能会错过最佳急救时间。并且有歹徒在家中应该不会这么整洁,没准还会在一进门的时候就攻击最原。

最原想了想还是决定看看,就近拿起了一把小刀,并把门打开一条细缝为可能需要的逃脱做准备。

血的味道是从卧室里出来的,最原捏紧了小刀慢慢的打开了虚掩的房门。

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一个人在房里,只是地上有一摊血。

没有完全凝结的血迹证明流出并没有多久,周围也没什么脚印,只有床上被蹭到了些许血迹。破碎的窗户不停的往里灌着风,大概伤者是从这里进来的吧。

已经走了吗?最原疑惑的皱眉退出了房间,不经意地又扫了客厅一眼,发现了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

以防万一留作逃生路线的家门不知如何被关上了。

最原感觉自己的冷汗一下全下来了。

突然,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顶在了他的后背。

“呐,小最原,不要乱动哦。”

“万一擦枪走火了可不好。”

 

 

 

 

 

一、

 

自从那天的惊吓之后,最原就结束了独居状态。

他的身边多了一个死皮赖脸的谎言家,王马小吉。

他出现的方式就惊为天人,吓得最原差点心脏跳停。再被水枪喷到脸之前,他差点以为自己要告别这个世界了。

王马小吉非但没有对这等惊吓做出合理道歉,反而还非常满意。

“这下,小最原肯定就牢牢记住我的出场方式了吧,极端的惊讶是不是超级棒?这可是只有王马小吉才特有的哦。”

最原的心情非常复杂,久违有点想打人的冲动。

 

王马小吉确实是伤者,但绝对不是被害者,从他奇怪的打扮和衣服里那些凶器就能看出。他的情况比较像是刚和敌对黑帮火拼的老大看见警察来了赶紧找个民宅躲躲,然后最原的家很不幸的被选上了。

他的伤势主要在右腿小腿部和腹部,腹部伤的很重。最原刚看见伤口的时候,差点又吓的心脏跳停,立刻就想打120喊医生。王马小吉眼疾手快的夺下了最原的电话,并把它从窗口丢了出去。

最原看着那条流畅的抛物线,整个人都蒙了一下。

“你在干什么?你这样的伤口不马上送医院的话……”

“我可是坏人哦,送到医院的话马上就被看管起来吧。”

“可是你的伤根本就…..”

“小最原,你帮我处理伤口吧。”

最原愣住了,他完全无法理解王马小吉的话。

“小最原这么聪明肯定也有医药知识吧,我相信小最原的哦~ ”王马小吉一幅笑嘻嘻的脸庞,似乎不在意刚刚说话的后果。

“我怎么可能……”

王马小吉再次打断了他的话。“我相信你的,相信你不会让我死在这里的。”他微微凑近了最原的脸,“因为小最原很善良啊。”

最原看着近在咫尺这张愉悦的脸,咬紧了自己的牙关,然后扭头就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他带着纱布和医药箱回来了。

王马小吉满意的看着最原捏着冷汗在旁边消毒器械,仿佛受伤的不是他。

“小最原果然很善良啊~”

最原终一没有理他,专注的手头上的工具。

 

在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折腾之后,王马小吉的伤总算是被处理的差不多了。最原感觉自己的衣服在这期间不断的被冷汗浸湿,结束之后头昏脑涨,连手都是抖的。王马小吉除了偶尔吃痛的时候喊了一两声,倒是看上去心情一直不错。他的视线一直在追随着最原,完全不关心伤口变成什么样了。听到最原出了口气说结束了,好像还有点可惜的样子。

最原感觉自己身心俱疲,道了声晚安就去客房休息了,走前还不忘替行动不便的王马小吉掖了下被子。

啊,史上最不幸的一天。那天晚上睡着前的最原是这么想的。

后来他发现他想的还是太天真了,有王马小吉在的每一天都是最不幸的。

 

由于这个愉悦犯的存在,最原终一成功从侦探转型为家政妇,白天在伯父家帮忙的时间急剧缩短,照顾王马小吉的时间无限延长。好在还是假期,还不至于影响了学业。

最原想着什么方法能把这个牛皮糖从自己的家里丢出去。

王马小吉的身份看上去就很危险,而且对自己似乎有着了解,整天都是一副无法揣摩的笑容,让他久留在家中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带来的危险不仅限于自己,可能还会影响到伯父。

虽说是危险,可他受了伤失去了行动力,平常除了偶尔的小恶作剧外也没有什么威胁。如果有同伙的话也该早早的出现带他去治疗,而不是把他丢在一个见习侦探的家里,万一伤口出了什么意外,王马小吉就该变成尸体了。

也有想过联系警察,可万一王马小吉的人已经在自家周围观察了的话,那么这一行动肯定就会带来巨大的危险性。

怎么行动看上去都不够合理。

啊啊啊啊,那家伙究竟什么情况啊。

最原烦恼地揉着头发,心想果然自己还不是合格的侦探,遇到难题根本没法解决。

 

“小最原~想什么呢,表情看上去好烦躁啊~”令人烦躁的源头凑了过来。

看到靠过来的王马小吉,最原有些惊讶。“你的腿可以了吗?”

“小最原处理的很好啊,现在已经不怎么痛了哦~不过肚子还是有点痛哦。要不小最原亲亲我吧,亲亲痛痛就会飞走哦~”

“既然痛的话就回去休息吧,我去找找止痛片,可能会好一点。”

“哎,小最原果然好温柔。”王马小吉笑嘻嘻的回答,“不过不要转移话题哦,小最原究竟在烦恼什么啊?为我烦恼吗?”

“突然被陌生人威胁,还照顾陌生人的,肯定会烦恼吧。”

“哎,原来我这么让小最原烦恼吗~如果小最原不想照顾我的话,把今晚的药换成毒药我也没意见的哦。我消失了,小最原就不会烦恼了吧。”

“你到底在说什……”

王马小吉竖起一只指头放在了最原终一的嘴巴上,打断了他的话语。

“小最原的话,对我做什么都可以的哦~”王马贴近了他的脸颊。

“哪怕是让我去死。”他微笑着吐出这句话。

最原看着那对瞳孔里的深潭,久久的无法回话。

果然,果然,王马小吉是无解的。

tbc


重新写文的我有点惊慌,会努力的去构思,各位轻喷.....

想写出有点黑暗的,占有欲的小吉,后续看我脑子能不能发力......

沉迷最原中

评论(5)

热度(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